大爱西弗勒斯

喜欢磕cp,最爱斯教~杂食,,Ծ^Ծ,,

【HPSS】魔药事故(中)

  斯内普抿唇,他不曾被爱过。而被救世主爱着更像是一场听起来都觉得荒谬的梦,曾经他以为他的爱会石沉大海,永远得不到回应。但是现在斯内普又看到了一种名为希望的东西。


  少年眼里的炽热几乎要烫伤了斯内普,而那翠绿的眼眸里闪烁着明晃晃的爱。或许,真的可以给这个少年一次机会。大不了就再受伤一次!


  “虽然这样说显得我很愚蠢,给你一个月的考察期!要是你合格了,我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你的追求。”斯内普故作镇定,实则已经紧张到手心出汗了。哈利听到斯内普的回答,眼眸亮了几分。


  “好耶!西弗勒斯,我不会让你失望的!”男孩高兴的差点跳起来,而这种快乐的情绪也感染了斯内普。斯内普露出了不易察觉的笑意,哈利蹲下看着斯内普。


  伸出手指戳了戳斯内普的脸颊,啧!好瘦啊!这人平时的饭都是吃哪去了?“波特!拿开你的脏手!”斯内普一记眼刀过去,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什么杀伤力了!


  哈利的手指又滑到斯内普腰间,“教授,你腰好细啊!”哈利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斯内普,斯内普都想提醒他别把口水滴到地板上。“你想说什么?”斯内普咬牙切齿。


  “我一定要把你喂胖!你太瘦了!你有一百斤吗?”哈利有些哀怨的看着斯内普,斯内普看着哈利像个怨妇一样就有些哭笑不得。“这不关你的事!管好你自己就行!”斯内普嘴角抽搐。


  “啧!一点也不坦诚,你以后都是我的男朋友了!我了解一下你的体重怎么了?”哈利有些不满,嘟着嘴。“恕我直言,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你的教授还不是你男朋友!我只说过给你一个月考察期,让我满意了,才勉强同意答应你的追求!怎么?救世主先生,小小年纪,听力这么差?”斯内普嗤笑一声。


  哈利倒是不在意斯内普恶劣的语气,他都被骂习惯了。死猪不怕开水烫,“emmm,怎么不算呢?反正都是要做我男朋友的人,四舍五入,你现在就是我男朋友!”哈利理直气壮的说着。


  斯内普快被他气死了,他真想知道哈利的数学是谁教的?四舍五入是这么用的吗?他就四舍五入!真想把这小崽子送到他麻瓜世界的数学老师面前,让这小崽子好好学学数学!


  “你的数学老师是谁?你四舍五入成这样,他知道吗?”斯内普运用起来大脑封闭术,避免自己气急了,被气死!以前是为了保护哈利,现在是为了保证自己不被巨怪头子给气死!


  时间很快就来到了晚上,今晚难得没有乌云。月亮散发着柔和的光晕,哈利带着斯内普从地窖里出来。“你去禁林干什么?小心丢了命!”斯内普没好气的轻哼。


  “你到了就知道了,放心吧!我不会轻易去死的!要是我死了,你不就守寡了!”哈利挑着眉,“哈利·波特!你要是闭不上你的臭嘴,今晚就别睡我的床!滚去睡沙发!”斯内普炸毛了!


  哈利摸了摸鼻子,他知道自己玩过了。“好了,我错了。”哈利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然后两个人就没再开口说一句话,斯内普获得了难得的安静。


  斯内普抬起头,哈利翠绿的眼眸在漆黑的夜晚下散发着迷人的光。斯内普被那光吸引,征征的看着年轻人。哈利在七拐八拐之后来到了一片开阔的空间。


  这里被种满了喜林草,一片片的喜林草形成花海,看起来就很漂亮。在月光下喜林草散发着漂亮的蓝色光环,就像忧郁的天使在哭泣。


  “怎么样?喜欢吗?”哈利微笑着看着斯内普,“还行,一般般吧”斯内普撇了撇嘴,哈利知道这个男人又口不对心了,明明就很喜欢!


  “不过禁林里面应该不会有喜林草这种植物的”“这是我特意为你种的!”哈利的眼里的讨好太过明显,斯内普觉得要是哈利有尾巴,那那条尾巴现在一定在欢快的做着圆周运动!


  哈利找了个空地坐下来,特意用变形术给斯内普变了把小椅子。“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来这里,不仅是因为这里很漂亮,很治愈。更是因为看到这些花我就能想起我是有多么爱你。没当想起这些,我就感觉有十足的动力!”哈利的面部线条柔和了。


  过去的几年因为有伏地魔这个定时炸弹,哈利的生活过得有些艰难,尤其是万圣节,他更是麻烦不断。但是那些艰难的时光里也有不错的事情,而这一片喜林草就是在那段岁月里救赎他的一束光。


  “这是什么时候种的?”思索一下,斯内普开口问了一个问题。“emmm,五年级的时候。”哈利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,“啧!满脑袋芨芨草的小崽子!你是不是忘了那个时候你的黑魔法防御课教授是那个粉蛤蟆!你真是给她提供罚你的理由啊!”斯内普感觉怒气上涌。


  “西弗勒斯,你在担心我对不对?”哈利并没有生气,反而抓了一手好的重点。“自我感觉良好,我为什么要担心一个波特!”斯内普脸色异常的黑。


  “我不管,我就当你在关心我!”哈利扮了个鬼脸,“算了!与你这个满脑袋芨芨草的巨怪说不通!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,为什么要种这些草!”斯内普感觉自己的血压都上去了。

尽量克制自己不要掐死这个死小孩。


  哈利罕见的沉默了,他的表情变得异常严肃,收起了嬉皮笑脸。他看着那片花海,眼里的情绪有些复杂。有喜悦、苦涩、纠结,甚至还有一丝绝望。


  斯内普的心被哈利复杂的情绪刺痛了,“原因吗?因为那个时候我发现我爱上你了,当时我发现的时候我也被吓了一跳。我感觉自己很莫名其妙,我告诫自己你是一个讨厌的老蝙蝠!还总是喜欢扣格兰芬多的分数!但是爱这种东西,莫名其妙。”


  “它没有理由就产生,也不会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就消失!偶尔夜深人静,回首过往,我才发现其实过去我也没那么讨厌你!”哈利的笑带有一丝缅怀的感觉。


  “你知道吗?喜林草的花语是宽恕”哈利摘下一支喜林草将它缩小了递给斯内普,斯内普有些迟疑的接过。“我希望你能宽恕自己,不要困在过去。过去是假的,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!”哈利抱着膝盖望向花海。


  “啧!什么时候格兰芬多的狮子的口才竟如此的好了?”斯内普冷笑一下,“西弗勒斯,我是认真的!”哈利蹙起眉,“波特,你爱我什么?”斯内普垂着眸。


  他了解自己,他不讨喜,长得虽然不难看,但是也不好看。更何况他还有一张不讨喜的嘴,啧!这蠢狮子不会年纪轻轻就瞎了吧!“西弗勒斯,讨厌一个人或许需要理由,但是爱一个人不需要理由!”哈利轻笑着。


  斯内普有些欲言又止,哈利头一次看见这样的斯内普。“西弗勒斯,你想问什么都行!”话音落地又是一阵沉默,哈利知道斯内普在措辞。


  夜晚起了微风,一阵风吹过花海,一朵朵蓝色小花偏了头。“你。。。是在哪个瞬间喜欢上我的?”斯内普迟疑着开口,“说不好,或许是因为我被乌姆里奇伤害的时候,你偷偷给我治伤。也或许是我打魁地奇的时候你偷偷守护我。。。太多个瞬间我都曾经为之怦然心动!”哈利耸了耸肩。


  原来这小崽子都知道,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哈利是相当精明!“好了,我知道了!闭上你的嘴吧!”斯内普的脸上浮现一抹红色,“那你对我的感觉呢?”哈利凑近。


  “救世主先生是想听实话还是假话?”斯内普挑起半边眉毛,“当然是实话了,拜托!我要那些假话做什么!”哈利哀怨的看着斯内普。“自大,鲁莽,喜欢自作多情。做事情不考虑后果,总是擅长弄伤自己,是个麻烦体质!”斯内普就是闭着眼睛都能说出对哈利的看法。


  “哦,梅林啊!这都是什么坏印象啊!”哈利扯着头发干嚎着。“那时候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,看见你我都头疼!”斯内普撇了撇嘴。“那现在呢?”哈利带着期许眼巴巴的望着斯内普。


  “现在?依旧没有脑子,但是比之前能沉稳一些。不再动不动就龇个牙傻乐。。。没有那么毛躁了!”斯内普有些别扭,他偏过头。“好吧,至少证明我的印象还没有坏透!”哈利自嘲的笑了笑。


  “走吧,该回去了!”哈利将斯内普揣进口袋,一路上两个人依旧无话。哈利灵巧的躲过了费尔奇和洛丽丝夫人,推开地窖的门,生好壁炉的火。


  将斯内普放在桌子上,“教授,需不需要我帮忙洗澡?”哈利露出了一个坏笑。斯内普脸黑的像锅底!“滚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9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